原標題:商務中心李娜輕鬆入圍澳網女單四強半決賽迎戰19歲加拿大小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鄧黎):在21日上午進行的2014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女單1/4賽中,中國網球一姐李娜以6-2、6-2的比分,輕鬆戰勝意大利老將佩內塔,獲得了半決賽的第一張入場券。在這化療副作用場比賽之後,李娜在本屆澳網奪冠的呼聲再度高漲。
  21日清晨,製冰機價格墨爾本的天空陰雲密佈,破曉時還零零星星飄了幾滴細雨,氣溫下降到只有16度。每年年初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一直以夏季的酷熱出名,這幾天的涼爽,是記者近幾年採訪澳網所僅遇的。
  與天氣的“曝冷”不同,當天第一場在墨爾票貼本公園羅德拉沃爾球場出戰的中國網球一姐李娜,卻是信心、技術、人氣全面火熱曝棚。在對戰意大利老將佩內塔的女子單打1/4賽中,李娜以兩個6比2輕鬆獲勝,順利進入女單四強。
  已經連續兩場輕鬆獲勝的李娜,在比賽後心情大好,接受採訪時妙語連珠,引得記者會現場一陣陣笑聲。有記者問,“你在到達賽點的時候對教練卡洛斯笑了吧?”李娜回答說:“不,我沒笑。比賽結束我才笑的。我和卡洛斯在比賽前談了很多,為這場比抗癌食物賽準備了很長時間,討論我在場上要採取什麼戰術。至少我按照准備的去做了。比如說,發球上網,儘管丟了分,但我嘗試這樣做了。我想卡洛斯看到了我的努力,對此感到高興。”
  在與卡洛斯合作後,李娜無論在技、戰術和心理上,都有明顯的進步。對此,李娜今天的對手佩內塔不無羡慕地承認。她說:“我認為李娜有很大的進步。她真的非常穩定。當然,她是最好的球員之一。今天她的場上發揮比我好。過去一年李娜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她的正手更穩定了,發球也非常強。她確實是一位優秀的球手。”
  澳網賽場是李娜的福地。2011年,李娜在開年的澳網賽場第一次打入大滿貫賽事決賽,並攜此強勢問鼎溫網女單冠軍。就在大家都猜測李娜會否只是曇花一現之際,李娜又在去年初再次獲得澳網女單冠軍。因此,不僅李娜對澳網有不同一般的感情,澳大利亞的球迷們也特別青睞李娜。走在墨爾本公園裡,常常會聽到人們在談論“娜”。
  在澳網賽場上,李娜已經算是一名“老球員”了,但她的狀態卻仍有上升的勢頭,這讓澳大利亞人頗為佩服。在本屆澳網開賽時,女單簽表中共有15位30歲以上的球員,只有李娜與佩內塔兩人成功入圍八強。而在公開賽時代,只有8位30歲以上的球員曾在澳網女單比賽中闖進過四強,李娜在去年實現了這一壯舉,今年更是再度成為奪冠熱門。賽後,乘著李娜心情好,記者們也拿李娜的年齡說起事兒來。有記者問:李娜,你通常都會知道對手的年齡嗎?李娜回答說:“不知道,我只關心那些年紀比我大的球員,也沒多少人比我年紀大。我認識大多數年紀比我大的球員,事實上,我認識她們每一個人。”
  年齡真的不會成為問題嗎?李娜馬上就將面臨這個考驗。在當天的另一場女單四強爭奪戰中,19歲的加拿大小將尤金娜·布沙爾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以7-5、6-2的比分艱難實現逆轉,戰勝前冠軍伊萬諾維奇。賽會排名30的布沙爾將在半決賽中向李娜發起挑戰。布沙爾今天已經放話,無論在對李娜的比賽中領先還是落後,她都將不惜代價爭取勝利。
  “當然,但是即使我在1/4賽中2比0獲勝,在對陣李娜時我還是信心滿滿。我一直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你必須打勝兩盤才能贏得比賽,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只是做到自己的最好。所以,即使身處逆境,我也一直會戰鬥下去。”
  今年澳網頻繁曝冷,賽會頭號種子威廉姆斯和3號種子莎拉波娃的意外出局,似乎使去年女單的冠、亞軍阿扎倫卡和李娜問鼎本屆冠軍的機會鬥然增加了;但在像天氣一樣變幻無常的今年的澳網賽場上,想要再次捧起大滿貫獎盃,李娜還是需要扎實地應對每一個球、每一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56pqlq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